谷里

白日生沧海,谷里有晴天。


“今天谢谢了。这是搭档以来第一次没有拖后腿。”

“不,我非常讨厌你这一点我还是清楚的。”
“你也就敢在我面前放这些话啊人虎。嘛,毕竟我不在你‘想要获得认同’的名单里呢。”

“孤儿院里没有什么课程,除了干活其余的时间我只能泡在图书室了。”
“虽然看了很多的书,但我知道仅仅是看过而已,并没有看懂。不过,最近总是会想起里面的情节与语句,后知后觉地感到‘原来是这个意思啊’。”

东西本不分好坏。可我们的眼中有好坏。
好的大家都想要,坏的大家都想丢。
世界本身并不公平,我们却是同样的。

虽然B君比A君努力千百倍,但他哪怕付出再多也不可能弥补一丝差距。后天不能弥补的那些东西正是他所要的幸福的关键。
因此我们为之痛苦。
生理上的痛苦无可避免。然而来自社会伤害和精神的痛苦更千百倍得翻滚碾压进人的骨髓。
我们说不信命,可是我们必须接受现实的不公。我们说不愿当命运的奴隶。硬是卯足了劲与命运抗争处处叛逆,何尝又不是变成命运的奴隶?
命本并不比人高贵也并不比人轻贱,只是它恰巧在每个人身上不一样罢了,是我们偏偏要给它论出个高低贵贱来。
我们因命苦而悲,是因为看见了命好的人。我们天天含着血泪度日,咬牙坚持,只为努力能让我们稍稍看起来不那么糟糕。我们以为我们在与命运抗争,苦中作乐能激励我们的前进。

可虽有乐,我们仍是苦。我们总能看见更好的。

我们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,被烫的满锅子乱跑,脚依旧烫,于是跑得愈发生猛迅捷,仿佛速度越快就越能表现出我们对锅子的抗争。
芥川,既然如此你有没有想过,我们为什么还要再呆在这个锅子里?

虽然我不喜欢你,但你可以试觉得是自己一个很好的人,即使得不到太宰先生的认同,也一样很好很好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