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里

白日生沧海,谷里有晴天。

某个寒夜里的宰。

还是没当同人写

GuriSound:

海风呼啸贯入城滨,和着冰雪碾碎了天地间的喧嚣与静默。
是夜。


“到零下16度。横滨即将迎来十年难遇的特大暴风雪,请大家小心出行,做好防寒工作……”


“啪。”


荧光一闪,电视瞬间黑屏,昏暗的房间里只有雪光透过百叶窗帘映在地上,冷风如重拳击打着玻璃,震得光影趄趔颤抖。


“呵……”
声音不像是由喉咙发出得一般嘶哑干燥,窗前的男人咧开了嘴。


苍白的手抚上了帘褶,指尖与震颤着的玻璃相撞后就被弹开,连着手腕没有气力地瘫了下来,只剩一对深不见底的瞳孔盯着缝隙里挤进来的光芒,


“真是……不错的天气呐。”


狭小杂乱的屋内一角,凌乱散落着一堆血渍斑驳的绷带。


倏然,瘫软的手臂瞬间暴起,窗户猝不及防地被撞开,顿时狂风迎面扑涌入室内,把男人蓬松的头发吹得飞乱。冰雪化作利刃割在他的脸上留下丝缕红痕,然而那对眸子还是如湖底般平静深邃,没有聚焦仿若呆滞。他缓缓昂起了头,好像在享受似的、把干涸的眼珠左右晃了晃回归原处、做出了仰望夜空的样子、然而那放大的瞳孔仍是没有焦点望着整个天空、又或许是他并没有在看这夜空,只是抬起了头。
然后,
笑了。
“哈、”
“哈哈……”
“哈哈哈、……哈……哈哈哈哈哈哈!”
喉咙里发出来的、低沉压抑的、是人类的笑声吧。
还是何处鬼魅的呻吟?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