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里

白日生沧海,谷里有晴天。

又来了。
令人眩晕的呕吐感又从胃里翻涌上来,即使最大限度地张大了嘴也不能缓和丝毫。我几乎把头倒挂在脖子上,我能想象出我现在的样子,一定面目狰狞地像快被饥饿感折磨致死的饕餮。甚至能感受到咽喉在颤抖,食道在抽搐,一同嘶吼着叫嚣着让它们出去,然而理智告诉我不能。我的胃里已经没有东西了。
我想强压下这阵令人窒息的呕吐感,努力模仿着咽下的动作,然而抑制它的感觉却比让它放纵骇人得多,我不能从喉咙里呕出东西,只能快速地分泌口水,牙根酥麻的感觉是我在两面荆棘的夹缝中唯一的一点安慰,唾液顺着牙齿滴下,没经过口腔就落在了地上。
我想找东西塞满自己的嘴,我知道光凭意志力是绝对撑不了多久的。但是我不敢动弹丝毫,只要精神上稍有一瞬的放松,呕吐感便会趁虚而入。
这是一场必败的拉锯战。
能撑一秒是一秒,一旦放弃,就会有更恐怖的东西等待着我。
呕吐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,它会愈演愈烈,你越反抗,它就势头越高,然而比起呕吐感……我已经不能分心来思考别的东西了,此刻我的世界里只有自己和这头对我没了耐心的野兽,我必须全心全意的投入最后的垂死挣扎。
否则的话——
还是来了。
最后一点可怜的液体被从胃里死拽了出来,所到之处一片痉挛,我立马把手伸进嘴里,却还是晚了一步。
是胃酸。
从肚子到胸口到喉咙,顿时腾起熊熊烈火。

评论